白藏

随着时代变化,社会进步,人们善恶也在不断的变化。短短十几年,就能把一个人给变成另一个人。

以前,在我很小的时候,人们都还是以小康为目标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工作者。那时候的人,朴实、热情、善良。

邻里之间烧了好菜,都会呈上门互送,虽然偶尔也会听见小区内或街道上的争吵声,但那也是社会生活烟火气息的一部分,鲜活的一部分。那时家家楼下门口有个报箱和奶箱,每天清晨六点,送奶工骑着三轮车往奶箱里放鲜奶和酸奶,送报人把报纸卷起来塞进报箱里。父亲总会把看完的报纸叠放在一起,等到有我个子那么高的时候,再给收垃圾的人带走。那些个清晨,我吃着热乎乎的早饭,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,母亲哼着凤凰传奇的曲儿做每周几次的家务。那个时候,我见证了从大哥大式的电话再到按键和翻盖手机的普及。没有微信,没有游戏,只有电话与彩信。那是再普通不过的生活,却也是难得的纯净的没有杂质的日子。

可现在,生活速度加快,信息化时代到来,这的确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方便。但是人们接触到的东西越多,欲望就开始浮现。

我们开始变得贪婪、妒忌、懒惰,内心被一层又一层的欲望所覆盖。我亲眼见证过身边曾经那么一个真诚、老实、疼爱孩子的男人在十几年以后变得如此的势利、不顾家庭。他接触到了更多的人,更多的黑暗,更多的金钱,他变了。

我们也变了,我们开始追求精致化的生活,我们享受高质量。网络上开始出现不断的攀比,我们享受别人用羡慕期待的眼光看着自己。我们无时无刻不关注着社会的生活,好友的动态。我们一步步追求着自己心目中那个美好的生活,却不知道这份美好生活的样子也是网络所灌输给我们的蓝图而已。

你有问过自己,你真正向往的是什么吗。

我,向往过去

是过去的人,过去的自己,是曾经的那份真诚与美好

让我觉得,那时候的阳光与清风,都是温暖与干净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)